很多人會把國會議員當做人生成功的典範,見到立委,雖然未必肅然起敬,但起碼也會敬重三分。但王定宇改變了這個規則。無論從哪個角度看,王定宇都算是人生勝利組,台大畢業,33歲起連任三屆台南市議員,2016年進入立法院,長期占據發聲平台,並成為派糸重點培植的市長儲備人選,老婆年輕貌美,人生至此,夫復何求?

2008年,王定宇推搡大陸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致其踉蹌跌倒,兩國交兵尚且不殺來使,他的粗暴失禮博得戰狼形象,成為他政治事業上最寶貴的資產,在綠得出油的選區輕鬆拿下全國第一高票。

但戰狼畢竟不是神,也食人間煙火,王定宇也和所有成功的男人一樣,禁不起權力春藥的誘惑,一齣「分租同居」的狗血劇,拖拖拉拉半個月還不肯下檔,令八卦鐵粉也倒足了胃口。

看似聰明又口才便給的職業政客,為什麼也犯這麼低級的錯誤?或許可以從人性的自私找到解答。王定宇再三修改腳本,不變的主題就是保護自己,其它一切都可以犧牲,在通姦除罪之前,單身的女主角處於非常不利的法律地位,顏小姐啞吧吃黃連,說什麼都吃虧,隨時有被扔石頭的危險,足供蹭聲量走捷徑的參政者引以為戒,這個戒律男女皆適用。

王定宇的自私,不但踐踏了顏若芳尊嚴,也可以犧牲同志,他自爆大學時代也和學妹何欣純「同居」,明顯是在鬼扯潑髒水,不僅混淆視聽,也污辱了群眾的智商。拉何欣純墊背有沒有效?有,但很短暫,還不足以使王定宇脫困。

這起桃色風波不僅劇情噁爛,最令人跌破眼鏡的,莫過於媒體的自甘墮落和傲慢,若是發生在藍白陣營身上,噬血媒體豈會輕鬆放過到口的獵物?然而,海派的三立電視自始就當沒發生,其它綠色同盟也集體色盲,而政論主持一姐甚至不惜為人擦屁股,媒體人自甘淪為權力扈從,令人搖頭三嘆。

王定宇最終如何收拾善後,不是我們關心的重點,重點是媒體被政治汚染到什麼程度?又或者說,它本身是否就是社會最大的污染源呢?

NCC成功除掉中天雜音之後,突然變慫了,面對三民自的裝聾作啞,「獨立」機關忽然尊重起媒體自律了,在輿論撻伐之下,也僅發函要求說明意思一下,哪敢捋虎鬚得罪當權派?

民進黨在野時強力抨擊黨政軍介入媒體,是威權獨裁幫凶,現在一黨獨大完全執政了,卻變本加厲挾媒體公然介入黨政軍,媒體不但可以指定中常委,還可以按比率分配不分區立委席次,難怪土豪媒老闆樂於揮金如土、擁媒自重、指點江山。

王定宇原是戰狼明星,繼續掰址下去,距渣男也僅剩一步之遙了,但只要選民不在乎,又怎麼能怪他膽大包天,氣定神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