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記者協會理事長李冠億(左)贈送「台灣記者協會之友」錦旗給秘魯駐台代表古容(右)。

秘魯駐台北商務辦事處代表古容(Juan Luis Kuyeng Ruiz)7月30日拜會台灣記者協會理事長李冠億,介紹秘魯的觀光旅遊與美食,並期許台灣記者協會能夠協助行銷「草泥馬」故鄉—秘魯的旅遊、美食、農產品與酒品。

台灣記者協會理事長李冠億接待秘魯駐台代表古容時表示,從台灣到秘魯搭機雖然得花20多個小時,但秘魯擁有「彩虹山」、「馬丘比丘」等天然資源與文化遺產及馬鈴薯、玉米等農產品與Pisco皮斯可酒、羊駝排、Ceviche檸檬生角片等美食,若能有效行銷,必可吸引不少觀光客造訪秘魯這個在全球頗具知名度的國家。

秘魯駐台代表古容是在商務辦事處人員朱妘的陪同下,親自前往台灣記者協會進行拜會。古容表示,2018年有10萬名台灣旅客人次造訪秘魯,相較於同年到過巴西的台灣旅客人次只有2萬人,顯示秘魯的確是個可以吸引台灣人前往觀光旅遊及值得從事經貿投資的國家。

酒1200

秘魯的PISCO(皮斯可酒)極富盛名。

古容表示,秘魯駐台北商務辦事處目前正在舉辦「2019杜拜EXPO PERU 『第一屆亞洲PISCO(皮斯可酒)邀請賽-台灣區預賽』」,這是一場調酒師不可錯過的年度盛事,不僅能透過酒譜傳達您心中極致PISCO調酒的風味,榮獲冠軍者更將獲得價值新台幣7萬元以上的機票、飯店住宿前等贊助,往杜拜參加於11月3日至4日舉行的「第一屆亞洲PISCO邀請賽」,優勝者則可獲得價值新台幣8萬元以上之秘魯來回機票乙張+住宿及秘魯酒廠參觀行程,簡章及報名網址為https://drive.google.com/file/d/1ugUzmps8MRS_hXdpuqSPATkzNAv2lJdd/view?usp=sharinghttps://forms.gle/XGpwp9Yq6ZTSmWat5

此外,今年10月8日秘魯駐台北商務辦事處也將舉辦一場介紹秘魯吃喝玩樂的活動,屆時除了會安排30多家秘魯廠商參加,也會把火紅、可愛的秘魯「草泥馬」羊駝帶到現場,讓喜愛者一睹「草泥馬」的本尊。

大合照1200

秘魯駐台代表古容(右二)拜會台灣記者協會理事長李冠億(左二)、秘書長楊天佑(右一)、副秘書長劉志高(左一)等人。

拜會活動結束前,台灣記者協會理事長李冠億致贈「台灣記者協會之友」錦旗給秘魯駐台代表古容,古容除了表示感謝,也將繼續加強雙方的相互交流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