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險勝連任後,仍然不改其大砲性格,七日應台灣記者協會之邀到世新大學演講時表示,四年前參選台北市長及今年競選連任都沒有掛競選旗幟、沒有掛競選看板、沒有買競選廣告,真正的原因是他沒有錢掛競選旗幟、看板,也沒有錢買競選廣告。

柯文哲說「拿人手短,吃人嘴軟」,因此兩次選舉他都沒有向財團募款,但台灣的選舉花費實在太高,以在台北市西門町懸掛競選看板為例,光是懸掛費用每面每個月大概就要花掉80萬元,如果掛個10面,每個月就要燒掉800萬元,這還不包括製作費用,而這樣花大錢的選舉文化,也也是政治敗壞的開始。

台灣記者協會與世新大學新聞系開辦的「新聞講座」課程,這學期除了邀請深受青年學生喜愛的柯文哲市長演講外,還有上報社長胡鴻仁、台北市議員黃珊珊、東森新聞雲執行長黃寶慧、台灣記者協會副理事長謝寒冰、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社群及新聞輿情組負責人柯昱安、中天電視董事長潘祖蔭、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UDN鳴人堂主編許伯崧、聯合報社長項國寧、前環保署長暨台灣空氣品質健康安全協會理事長沈世宏、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今周刊副社長謝春滿、衛星廣播電視公會秘書長陳依玫、三立新媒體事業群暨新聞部資深副總經理藍宜楨等人。

柯文哲市長在以「企業文化」為題的演講中,不但講述其「改變政治文化」的選舉訴求,強調「對的事情就應該去做」,希望能夠建立一個「對」的社會,更以許多大數據說明自己的政治理念與施政作為。同時,他也提醒即將上任的高雄市長韓國瑜不要高興,因為接了一個大爛攤,高雄市欠債近3千億,光是利息就會讓他(韓國瑜)受不了了。

台北市長柯文哲應台灣記者協會之邀到世新大學演講世新大學提供2柯P應邀到世新大學演講,吸引大批學生聆聽及爭相合照(世新大學提供)。

柯文哲的演講除了有選修「新聞講座」課程的兩百多位學生聽課外,也吸引了大批沒有選修「新聞講座」課程的學生旁聽,不但擠滿了「良彥講堂」的上課教室,就連地上也坐滿了旁聽的學生,這些學生聽完柯P的演講之後,也都爭相與柯文哲市長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