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記者協會與世新大學繼106學年度合作開辦「新聞專題採寫講座」獲得學生熱烈喜愛後,107學年度「新聞講座」課程已在9月14日開課了!

 

(世新大學與台灣記者協會合辦新聞講座特色課程)

這項由台灣記者協會贊助開辦的「新聞講座」課程,一開學就吸引了超過210位學生選修,因此相關課程也將在新整建完成的「未來教室」良彥講堂進行。

世新大學副校長陳清河表示,去年該校與台灣記者協會首度開辦的「新聞專題採寫講座」,授課者除了台北市長柯文哲外,還有年代電視「新聞追追追」節目主持人張啟楷及資深媒體人黃敬平、蔡明哲、黎昌俊、廖芸捷、阮淑祥、胡元輝、王業鼎、黃光芹、阮慕驊、粘嫦鈺、張怡文等人,都深獲學生的喜愛,因此世新大學已將「新聞講座」設為常設課程,並開放給「優久大學聯盟」成員東吳大學、文化大學、世新大學、淡江大學、銘傳大學、輔仁大學、實踐大學、大同大學、臺北醫學大學、中原大學、逢甲大學、靜宜大學學生選修。

今年的「新聞講座」除了再度邀請深受青年學生喜愛的台北市長柯文哲演講授課外,受邀講課者還有上報社長胡鴻仁、台北市議員黃珊珊、東森新聞雲執行長黃寶慧、台灣記者協會副理事長謝寒冰、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社群及新聞輿情組負責人柯昱安、中天電視董事長潘祖蔭、林口長庚紀念醫院臨床毒物科護理師譚敦慈、UDN鳴人堂主編許伯崧、聯合報社長項國寧、前環保署長暨台灣空氣品質健康安全協會理事長沈世宏、花蓮慈濟醫院院長林欣榮、今周刊副社長謝春滿、衛星廣播電視公會秘書長陳依玫、三立新媒體事業群暨新聞部資深副總經理藍宜楨等人,授課陣容極為堅強。

新聞講座吸引相當多學生選修聽講

(新聞講座吸引相當多學生選修聽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