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蘋果日報

老舊汽機車注意!立法院昨三讀通過《空氣污染防制法》修正案,這是自2002年來的大翻修,為了加強空氣品質管制,授權環保署可加嚴管制出場10年以上交通工具的排放標準,加速汰換老舊車輛;另外,也授權地方政府,可設立「空氣品質維護區」,禁止特定汽機車進入。

三讀條文明定,汽車應實施排放空氣污染物定期檢驗,違者處新台幣500元以上15000元以下罰鍰;若超過應檢驗日半年仍未實施定期檢驗,處3000元以上6萬元以下罰鍰,若經通知屆期仍未改善者,可註銷牌照。

修法更加重罰則,未來若工廠排放超量污染物且影響重大,最高罰鍰金額將從現行法的100萬元提高20倍,可開罰新台幣2000萬元,處罰對象也由行為人擴大到負責人。為鼓勵檢舉,也增訂檢舉獎金規定,並參考《水污染防治法》設吹哨者條款與證人保護條款。(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原始連結:https://tw.news.appledaily.com/politics/realtime/20180626/1379771/)


資訊授權

1071224

空氣品質特區文章,感謝台灣空氣品質健康安全協會授權使用

teia logo

cc 

空氣品質特區文章,感謝台灣環境資訊協會CC授權使用